Games Animation Forum

返回   Games Animation Forum > 其他 > ~清談館~

回覆
 
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
舊 09-12-17, 09:53 AM   #1
( ゚ω゚)?
God of Gamer
Volks初音已接收
 
註冊日期: Dec 2010
文章: 9,253
[突破盲腸] 兩年前MINI Cooper車內中毒奇案 中大麻醉權威 被控謀殺妻女

天網灰灰,疏而不漏,不過MINI Cooper間廠都應該幫唔少,如果證實車內零件漏一氧化碳,間廠都好大獲

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f...70912/20150422

兩年前車內中毒奇案
中大麻醉權威 被控謀殺妻女


255,618



  • 適中字型
  • 較大字型



■被控謀殺妻女的中大副教授許金山,昨被黑布蒙頭、鎖上手銬及腰間鎖上鎖鏈,由警員押往法院應訊。劉柏麟攝


【本報訊】中文大學醫學院副教授、麻醉科權威許金山的妻子和女兒,2015年在一輛私家車內因一氧化碳中毒離奇雙亡,事件曾轟動一時。警方經過長達兩年調查,終於透過科學鑑證取得突破性進展,昨清晨於沙田馬鞍山拘捕許金山,指他涉嫌謀殺妻女,並隨即落案控告他兩項謀殺罪名,昨午提堂。許暫毋須答辯還押監房看管,案件下月16日再提訊。
記者:黃學潤 龔蕙芝 戴國輝



被告許金山(52歲),馬來西亞籍,是中大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。他昨午1時許被黑布蒙頭及遭鎖上鐵鏈及手銬,由警方重案組探員用私家車從警署押往沙田裁判法院提堂,車上的許十指緊扣,頭微微垂下。




還押監房待轉介高院

許金山被控於2015年5月22日在西沙路西澳巴士站謀殺妻子黃秀芬(47歲)及次女許儷玲(16歲),傳譯主任以英語向許宣讀控罪及問及是否明白控罪,他表現冷靜,輕聲回答及點頭答「yes」,並不時望向公眾席,但公眾席上未見其親友。控方昨提堂時未有提及案情,案件將轉介高院聆訊,被告暫毋須答辯,押後至下月1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進行交付高院的審訊程序,被告未有申請保釋,他須還押監房看管。
此離奇命案發生於2015年5月22日下午2時許,當時許金山妻子黃秀芬及其次女許儷玲駕乘黃色MINI Cooper離開西貢大洞村的寓所,但在離寓所僅約兩分鐘車程的西沙路路邊停車,約45分鐘後途人發現兩母女昏倒車廂內,警方下午3時35分接到報案,警員及消防趕至,消防打破車窗把兩母女救出,惜送院後雙雙不治。驗屍報告顯示兩母女吸入一氧化碳中毒致死,案件交沙田警區重案組追查。






■許金山今年初面對記者追訪時爆粗回應。 ■許妻黃秀芬案發當日由消防員從車內救出,惜送院不治。




年初遇記者追訪爆粗

案發後警方鑑證人員和政府化驗師全力追查車內毒氣來源,包括聯絡海外專家、MINI Cooper的車廠設計和技術人員,確定案中的MINI Cooper並無故障。辦案人員其後繼續對車內物件進行化驗,包括事發當天在車尾箱內撿走的球拍、網球、帆布、雨傘、健身球等,終於找到懷疑與毒氣有關的證物,調查人員亦曾將證物交予外國專家檢驗,並一直等候檢驗結果。
去年5月,調查此案的沙田警區重案組一度以涉嫌謀殺罪名拘捕一男一女,但因證據不足釋放兩人。今年初,《蘋果》記者就該案往沙田威爾斯醫院欲訪問許金山,但他得悉記者身份後立即變臉,在威院創傷中心大樓借用職員通道轉入急症室迴避記者,其後他經急症室另一出口離開時又見到記者,他瞪眼爆粗說「Get the fxxk out of my life!」


直至近日,警方終於在科學鑑證方面取得突破進展,重案組探員於昨晨6時許,在西貢大洞村拘捕許金山,案中的MINI Cooper則扣押於馬鞍山警署,被帆布覆蓋。
來自馬來西亞的許金山與死者育有三女一子,案發時一家六口居於西沙路大洞村一村屋。黃是家庭主婦,現年22歲長女在馬來西亞讀醫,次女儷玲則曾於馬鞍山啟新書院就讀;三女(15歲)及幼子(14歲)也在港讀中學。中大發言人指許金山教授為中大醫學院副教授,因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,大學將按既定程序處理其教職事宜。
案件編號:STCC3428/17



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...70912/20150240

喪妻女前結識 年紀差20年
師生戀曝光 許十指緊扣拖女友


226,517



  • 適中字型
  • 較大字型



【今年4月9日 4:15pm 旺角】
■許金山與女友食完午飯後十指緊扣離開餐廳。阮斌攝



【本報訊】涉嫌謀殺妻女被控的中大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,與妻子黃秀芬均來自馬來西亞,兩人結婚逾20年,育有4名兒女,是別人眼中的和睦家庭。而妻子和次女去世後,許金山的生活似一切如舊,下班後會回家與兒女晚膳。不過,至大半年前《蘋果》發現,許教授已展開了一段師生戀情,女友較他年輕近20年,兩人經常出雙入對,不時拍拖行街買餸,十指緊扣非常甜蜜。
記者:莊建鑫 林熊 黎少英

本身亦是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名譽高級醫生的許金山,與47歲妻子黃秀芬育有三女一子,一家六口居於西貢大洞村三層高別墅樂也融融,2015年,妻女在車廂內離奇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後,許家遭逢巨變,但之後生活恢復平靜,除在馬來西亞習醫的長女外,許和三女及幼子仍住在大洞村舊居,一對兒女平日由家傭照顧。但由今年初開始,《蘋果》發現許教授的生活有了變化。



【今年4月9日 旺角】
■二人拍拖行街有講有笑,之後更到超市買牛扒回家。
■兩人到威院附近街市買餸(上圖),翌日再相約飲茶(下圖),儼如老夫老妻。

■許金山熱愛打網球,曾在2000年「逸夫書院教職員聯誼會」的單打網球賽中獲得季軍。互聯網



曾到女方家中過夜

原來,52歲的許金山已投入新戀情,女主角是其學生、年約30多歲的姓李客席教授。記者翻查資料,發現其女友2004年於理大放射學畢業,之後修讀中大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博士課程,2006年開始與當時正正是其教授的許金山合作,二人發表過多篇研究論文,一直合作無間,關係亦師亦友。
據記者所見,其女友居於沙田威爾斯醫院毗鄰屋苑,放工後,二人不時相約到附近街市買餸,過程有講有笑,在燒臘檔又會討論買哪一塊排骨較好,猶如老夫老妻。買餸後,許金山先駕車回家,陪伴三女吃飯,再駕車夜訪女友家,至翌日清晨6時許步出,並熟練地在樓下取單車回醫院上班。
放假的日子,許金山身穿運動裝,頭戴太陽帽,駕車接載女友到沙田一間酒樓飲茶,二人特別選在有屏風阻隔的位置坐下,點菜時有商有量,之後又到零食店掃貨。不過記者發現,二人同在沙田區工作,尤其在醫院內,兩人在他人面前都相當避忌,更會前後腳離開,相當小心。



拍拖後陪子女食飯

不過,當二人遠離醫院後,許金山明顯放低戒心,其中有一次,記者見二人坐車到旺角行街,先到花園餐廳食下午茶,然後情不自禁十指緊扣步出,許金山更難掩開心笑容,之後二人齊齊逛書局,其後又到金魚街行街,路過一間賣寵物蜥蜴的店舖更駐足觀看,之後再到一間凍肉舖甜蜜買牛扒,才坐巴士送女友返回沙田寓所,惟許金山仍不忘做回好爸爸,回家陪伴子女吃晚飯。


__________________
PS4線上中文用戶指南 PS4系統軟件更新 遙控遊玩
\(^o^)/オワタ (;´Д`) ヽ(; ゚д゚)ノ ( ̄∀ ̄) (´・ω・`) ∠(゚Д゚)/ キタ━━(゚∀゚)━━ !!!!(´๑•ω•๑`) (๑*д*๑) (˘ω˘)zZ ( ゚ω゚ ) ∞ヾ(´д´)ノ ก็ʕ•͡ᴥ•ʔก้ (¯ 3 ¯)(◕‿◕✿) ('A`)(・ิω・ิ) (´д`) <( ̄ω ̄・)> 〆(・ω・`*) (´༎ຶД༎ຶ`)淚目 (๑•̀ㅂ•́)و✧掂 +×(ง⌐□ل͜□) 退休啦! (ง︡'-'︠)ง┗( _)┛(ʘдʘ)
EA-y( ̄Д ̄)。o :game怪有咁勁得咁勁,裝備有咁屎得咁屎,咪等啲友玩得咁舒服,玩完嗱嗱聲pay-to-win.抽loot box有咁難得咁難,box有咁罕有放咁罕有,啲課長咪啫聲抽完抽過第二次囉.
( ゚ω゚)?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09-12-17, 10:05 AM   #2
Tano
God of Gamer
嫑憅
 
註冊日期: Jun 2004
文章: 5,656
日耳曼生製當然有保證

擺乜可以2分幾鐘內死兩件
而驗屍報告顯示吸入一氧化碳中毒致死


__________________
知ってるか?

エースは3つに分けられる

強さを求める奴、
プライドに生きる奴、
戦況を読める奴、

この3つだ
Tano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09-12-17, 12:22 PM   #3
大覺屋師真
The One
 
註冊日期: Jan 2002
文章: 20,460
3DS Friend Code3626 0454 6975
PSN  IDShinMusyaMNG
XBox Live GamertagShinMusyaMNG
查兩年先查到
有金田一啲兇手咁勁喎@@


__________________
呼籲港人永久不請菲傭、不到菲國旅遊,作為無聲抗議!
まゆゆちゃん

相薄
大覺屋師真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09-13-17, 09:15 AM   #4
歌絲˙暮斯
The One
一擊格神
 
註冊日期: Feb 2003
文章: 21,203
PSN  IDKENZHAYA
好毒下 wor
由手機版發出
歌絲˙暮斯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09-13-17, 04:53 PM   #5
HAKAIDER
God of Gamer
neet 人生~~~
 
註冊日期: Jun 2002
文章: 14,268
XBox Live GamertagHAKAIDER 99
引用:
作者: Tano 查看文章
日耳曼生製當然有保證

擺乜可以2分幾鐘內死兩件
而驗屍報告顯示吸入一氧化碳中毒致死
因為車廠驗車報告証明死氣喉同空調系統都無壞

所以今次件案重點係要査出點係車内製造份量足以致死嘅一氧化碳


__________________
目指~~~47 Treasure~~~

    /O/
    (
  <\
 ̄ ̄ ̄ ̄ ̄ ̄ ̄
貴介公子 一刀兩斷
HAKAIDER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09-14-17, 12:07 PM   #6
鈴蘭
The One
↘今日はもう寝ようぜ
 
註冊日期: May 2004
文章: 44,626
3DS Friend Code3695 1429 8736
PSN  IDSatoulingJP
XBox Live GamertagSatouLing
究竟會因為咩原因先可以殺晒老婆同其中一個女.......


__________________
Let us
start
the game.
ペルソナ5
2016/09/15 ON SALE
さあ、はじめるとしよう。貴方の心をいただこう!

黑名單︰kennnz LEGOCAPTOR nakakula
隨時更新
鈴蘭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09-14-17, 12:26 PM   #7
D.K.
Game Master
こなみきりえ
 
註冊日期: Jan 2009
文章: 3,381
PSN  IDKatyherDave
XBox Live GamertagDaveKatyher
究竟調查呢單案嘅人係咪湯川教授?


__________________
GGSA
大J!иg
大ƃи!ſ
大જિંગ
大징

D.K.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09-14-17, 12:26 PM   #8
HM
God of Gamer
 
註冊日期: May 2007
文章: 7,414
引用:
作者: 鈴蘭 查看文章
究竟會因為咩原因先可以殺晒老婆同其中一個女.......
據聞個醫生本身有外遇,後生女黎

無責任亂估:
有新囡,想飛起件元配,元配要分身家
唔想分身家,於是佈個局殺元配
個女上埋車死埋就應該唔係計劃之中
HM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09-14-17, 09:56 PM   #9
Tano
God of Gamer
嫑憅
 
註冊日期: Jun 2004
文章: 5,656
引用:
作者: HAKAIDER 查看文章
因為車廠驗車報告証明死氣喉同空調系統都無壞

所以今次件案重點係要査出點係車内製造份量足以致死嘅一氧化碳
就係無壞至做到
而且車型限定
有尾箱車型我覺得未必做到

成本相信只是用了一個注滿一氧化碳健身球


__________________
知ってるか?

エースは3つに分けられる

強さを求める奴、
プライドに生きる奴、
戦況を読める奴、

この3つだ
Tano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09-15-17, 10:15 PM   #10
s3b21
Insane Gamer
 
註冊日期: Dec 2003
文章: 793
我估佢老婆女上車果時車內一氧化碳濃度已經好高,佢可能入左幾次氣足夠殺人......
s3b21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回覆

主題工具
顯示模式

論壇跳轉


現在的時間是 01:26 PM


手機版 | APP版
Powered by vBulletin® 版本 3.8.3
版權所有 ©2000 - 2024,Jelsoft Enterprises Ltd. map
Games Animation Forum